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太湖县人民政府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召开“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4日,我县召开“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忠新出席会议。

  朱小兵指出,当前我县信访工作齐抓共管氛围浓厚,积案化解扎实有效,信访责任落实有力,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访工作。

  朱小兵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要坚决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信访责任制,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严格执行7项工作机制,县信访局要牵头盯办、定期通报各乡镇各部门落实情况,县纪委监委要按照“四个必查”要求,一案一倒查,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着力解决信访问题,县信访局要全面梳理,安排接访,落实包案,并及时交办至责任单位,各乡镇各部门要逐一建立档案、落实责任。要依法治访,规范秩序,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加强法治思维,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坚决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建立完善依法打击与教育疏导、化解稳控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以打促化、以打促稳”的工作目标;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口口相传、制作视频、印发资料、培训村(社区)干部等形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形成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理性信访,着力营造“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宣读了全县“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交办了重点信访事项。

  (融媒记者 汪子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太湖周刊·综合新闻
   第03版:太湖周刊·综合新闻
   第04版:太湖周刊·特别报道
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太湖县建设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孙新占率队来我县调研住户调查工作
我县召开“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芜湖市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县域结对共建工作
2022年县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我县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图片新闻
报头
广告
太湖周刊一版要闻01我县召开“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11-11 2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