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太湖县人民政府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新占率队来我县调研住户调查工作

  11月8日至9日,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总队长孙新占率队来我县调研住户调查工作。副市长陆应平,国家统计局安庆市调查队队长郭有峰,县委书记朱小兵,县长吴海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副县长陈杰分别陪同。县统计局、农业农村局、晋熙镇、寺前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孙新占先后来到晋熙镇龙城庄园小区、寺前镇其林村等地住户调查记账户家中,对3户记账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调研中,孙新占与记账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人员就业、收入来源及住房等情况,现场查阅了电子记账情况,听取了新一轮记账户的记账感受,询问记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感谢记账户们积极配合调查工作,为统计部门提供第一手基础收支数据。对我县创新记账户工作方式,通过安装调查统计小广播,提升记账户记账水平,赞赏有加。县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辅调员选拔培训以及新记账户记账培训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住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调查对象参与记账工作,既能帮助自己掌握个人及家庭收支情况,合理规划消费和投资,也帮助国家了解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等重要指标数据,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基础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研组对我县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和辅调员、记账户培训等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希望记账户们消除思想顾虑,认真记录每笔收支,如实反馈个人收入与消费情况,切实做好记账工作。辅助调查员要强化业务辅导,及时解决住户记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工作保障,强化工作协调,坚持依法调查,确保高质量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朱小兵对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我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强化经费保障,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住户调查工作。同时希望记账户们要增强“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调研组还前往晋熙镇程岭黑猪养猪基地,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了安庆六白猪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我县要加大重点品种的保护和开发力度,围绕品种开发、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综合发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融媒记者 黄德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太湖周刊·综合新闻
   第03版:太湖周刊·综合新闻
   第04版:太湖周刊·特别报道
华阳河蓄滞洪区工程太湖县建设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孙新占率队来我县调研住户调查工作
我县召开“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芜湖市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县域结对共建工作
2022年县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我县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图片新闻
报头
广告
太湖周刊一版要闻01孙新占率队来我县调研住户调查工作 2022-11-11 2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