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税务局走进高校开展“税法伴我行”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桀) 4月21日,滇中新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嵩明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税法伴我行”税收普法主题党日活动,有趣的案例分享让在校学生们了解了隐藏于社交平台里的“套路”和“陷阱”。

  “同学们,主播开十级美颜获取打赏,构不构成诈骗?”“别人向你推荐贷款你该怎么办?”活动中,滇中新区税务局法制科干部提出几个问题,瞬间吸引大学生们的注意力,宣讲员聚焦社会关心关注的大学生网贷问题进行普法教育,围绕校园贷的概念及危害、不良网贷识别、建立良好征信等方面进行介绍讲解,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抵制“低利率”诱惑、提高法律保护意识。

  为增强大学生群体对大学生医保的参保意识和反欺诈骗保意识,普法服务队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讲解结合一对一交流辅导的方式,系统讲解大学生医保征缴基础知识、医保缴纳“掌上办”和反欺诈骗保等内容,鼓励大学生及时缴纳大学生医保,保障自身权益。宣讲员又结合当下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热情,针对重点群体个体经营税收政策、企业吸纳重点群体税收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税收政策、企业吸纳退役士兵税收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推动税收法治建设。

  下一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将以党团共建为契机,引导青少年牢牢树立税收法治意识,做税收法治的维护者和税收事业的建设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瞭望台
   第03版:在滇中
   第04版:新人文
“五一”小长假祥鹏航空预计运送旅客15万人次
安宁启用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新区村庄规划编制 工作业务培训启动
新区依法依规拆除6.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大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杨林经开区新增 个体工商户236户
新区财政金融局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小街镇“掌上智理”助力乡村振兴
一把小韭菜 食品大安全
第二届中国支线航空 发展峰会在昆明举办
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局让普法宣传活动更“走心”
安宁新华书店打开塑封供市民畅读
新区税务局走进高校开展“税法伴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