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中国支线航空
发展峰会在昆明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桀) 近日,2023年第二届中国支线航空发展峰会在昆明举办,峰会以“创新‘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立足新形势,为“支线运输、支线机场、支线飞机”发展拓展新思路,推动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和“民航中转旅客服务平台”,推动民航旅客中转便利化进程,探索“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新模式落地。峰会还发布了《中国支线城市航空通达性报告(2023)》。据了解,支线航空作为现代化航空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中城市与支线城市之间航空运输的主要方式之一,良好的航线网络结构对提升城市间通达性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运输航空联合通航短途运输也是“补网增效”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航空通达性提升将对扩大航空运输规模、完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峰会期间,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还专门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航空运输网络专项规划》内容。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优化西南地区支线网络、提升航空服务品质”“地方文旅产业与支线航空发展协同与共赢”作主题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瞭望台
   第03版:在滇中
   第04版:新人文
“五一”小长假祥鹏航空预计运送旅客15万人次
安宁启用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新区村庄规划编制 工作业务培训启动
新区依法依规拆除6.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大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杨林经开区新增 个体工商户236户
新区财政金融局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小街镇“掌上智理”助力乡村振兴
一把小韭菜 食品大安全
第二届中国支线航空 发展峰会在昆明举办
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局让普法宣传活动更“走心”
安宁新华书店打开塑封供市民畅读
新区税务局走进高校开展“税法伴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