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太湖县人民政府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向阳率队来我县调研

  1月31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率队来我县调研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试点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政府副市长陆应平,县委书记朱小兵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牛向阳一行先后深入县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寺前中队、寺前镇乔木寨村、寺前镇林业站,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林火监测、防火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基层一线人员对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和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牛向阳指出,要坚持“一盘棋”,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省将太湖县列为全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试点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深化林长制改革为抓手,打造切实有效的林火防控体系,更好地为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下好“联动棋”,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防控,实现有火共同扑救、无火联合巡查,构建严密的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常态化机制,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准“关键棋”,镇村两级要担负起森林防火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推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做好火源管控、火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的专业理论学习和实战技能训练,织牢织密安全防护责任网。

  朱小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创新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责任区域和责任要求,继续加强防火工作中“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同时要注重积累经验,积极为省市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建设工作献计出力。

  (融媒记者 徐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太湖周刊·综合新闻
   第03版:太湖周刊·特别报道
   第04版:太湖周刊·视觉新闻
牛向阳率队来我县调研
全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工业强县、招商引资誓师大会召开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
朱小兵到人才市场调研
朱小兵深入县经开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吴海宏到县经开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报头
太湖周刊一版要闻01牛向阳率队来我县调研 2023-02-03 2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