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启动“霞客行”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舒珺珩) 5月15日,2023“霞客行之江山多娇·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云南是徐霞客一生游历最多的地方之一,在他60余万字的游记中,“滇游日记”篇幅达25万字,约占40%。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全省将以“霞客行之江山多娇·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主题,举办三大重要活动贯穿2023年全年,包括:中央和省州(市)县四级媒体联动采访活动、“霞客行之江山多娇·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摄影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霞客行之江山多娇·跟着霞客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线上推介活动。

  中央和省州(市)县四级媒体联动采访活动以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今昔对比,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视角,呈现云南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动能、新气象、新风貌;摄影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通过摄影作品征集、系列宣传、系列推广活动等方式,吸引全国优秀摄影师聚焦云南,将云南壮丽山河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提速发展之美进行视角化展示和传播;“霞客行之江山多娇·跟着霞客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线上推介活动将围绕徐霞客在云南游历时到访过的地方,串连成不同的主题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人聚焦云南层次丰富的文旅资源。

  启动仪式上,州(市)委宣传部代表、媒体代表从各自的角度出发,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助推云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文旅行业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当文明旅游、绿色旅游的践行者、助力者、推动者、引导者,同心共筑讲文明、明礼仪、重形象、守诚信的云岭文明新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瞭望台
   第03版:在滇中
   第04版:新人文
新区上门服务企业促产业发展
开创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新境界
央行报告:当前我国经济没有出现通缩
贵安新区:高效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科改行动”扩围深化 促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创新
云南启动“霞客行”系列活动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