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市民出门见花、移步入景

沙坪坝绿化升级“颜值”提升

石小路中央隔离带美人梅花开正艳。

  本报讯(记者 刘孝洪 文/图) 连日来,沙坪坝区绿化处抓住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在城区重要路段、节点,增设绿植小品搭配美人梅等花卉乔木,进一步升级绿化景观,提升观赏效果,让市民出门见花、移步入景。

  在凤天路,城市干道中央隔离带的绿化提档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加紧修剪绿植,为其投用做最后的装扮。市民李女士说:“凤天路沿线绿化提档升级,感觉城市换了新装,每天上下班在此等车看到这些花草,心情非常愉悦。”

  此外,在212国道杨公桥到烈士墓路段以及杨梨路,道路中央隔离带绿化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多种灌木和乔木的科学搭配,不仅提升了城市绿化的层次,也提升了档次,城市“颜值”更高。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城市道路修得特别好,道路两旁的绿化也越来越美观,还有很多街头小游园,城市越来越漂亮。”

  沙坪坝区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城管局的统筹下,利用一周时间完成了杨梨路、凤天路、石小路等路段约17650平方米绿地,以及1600米花箱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在兼顾效率与品质同时,最大限度发挥植物的生长规律,组合式采用宿根花卉、花灌木、花乔木,既节约了成本投入,又得到了最佳的开花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标准化、精细化种管模式,种植和管理双管齐下,助推城市绿化再升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综合
   第04版:记者关注
柔肩撑起“半边天”
区妇联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
重视平凡的“她”
让“她力量”迎风生长
绽放更多“她精彩”
让“半边天”顶天立地
擦亮“妇”字号品牌
沙坪坝绿化升级“颜值”提升
郁金香盛开游客乐享春光
养护正当时 公路披“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