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产品创新项目投资91.4亿元 今年计划投入31.83亿元 2021年03月12日  

  本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 谭小洋)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是今年的高频词。其中的关键,在于核心技术、核心材料、核心器件的自主可控。根据“株洲市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我市将继续实施推进100个产品创新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91.4亿元,今年计划投入31.83亿元。

  其中,重点推进15个省级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21.77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6.7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1.84亿元。65个市级产品创新强基项目,计划总投资69.6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5.13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36.59亿元。100个项目中,计划于今年内竣工的达到55个。

  一些创新产品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今年,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超低延时AI真无线蓝牙耳机”,将实现稳定量产,月产能可达10万套以上;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将进入绿色预制菜产品开发领域,完成一条3500吨预制菜生产线改造,达成腊肉风味预制菜、香肠风味预制菜等产品保质期实验及产业化。

  产品创新,需要市场的良性互动。帮助企业打通从技术—产品—样品—商品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市工信局将全面梳理3年来重大产品的创新成果,建立推广应用示范应用清单,加大推广和采购力度,构建产品创新的应用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