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2年03月04日  

  本刊讯(融媒体记者 李鸽 宋阳)3月1日,我区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区领导冯炳涛、郭亦华、李庭、崔光恒、穆立华出席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持续做好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等药品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高风险物品和口岸环境检测消毒要求,做实做细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排查管控,做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抓好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