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黔江创新科技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周艳红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近日,在正阳工业园区 “两中心一基地”合署运行服务的办公场所内,几名企业负责人前来咨询事务,工作人员耐心接待,细心解答。

  黔江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中心一基地”是指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企业审批服务中心、黔江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合署运行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搭建了便利办事的有效平台。黔江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也是渝东南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可为100余家科技型企业提供共享办公平台,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这,既是黔江区创新科技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具体实践,也是黔江科技助力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黔江区深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统筹科技项目向农村倾斜,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下达农业类项目37个,项目资金660余万元,重点支持猕猴桃、蚕桑、生猪等产业,建成科技示范基地10个,科技示范片30个。其中,“黔江猕猴桃”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审核,成为全市最大猕猴桃生产基地;蚕桑连续6年产茧量全市第一、生猪养殖连续9年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

  同时,支持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支持企业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先后培育了猕猴桃、生猪、肉牛等科技专家大院5家,肉牛、甘薯产业技术联盟2个。成功建成渝东南片区首个新型农业创新创业平台——“武陵仙果 星创天地”。

  引导科技人才下沉到村到户,投入科技特派员专项帮扶资金250万元,实施“科技特派员驻村帮扶”和“科技人才帮扶农业企业”两项计划。截至目前,科技人员为农业企业和贫困村引进“红昇”猕猴桃、“渝紫7号”甘薯、强桑等新品种120余个,推广先进实用技术90余项,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科技下乡等活动50余场,培训技术能手、贫困农民5000余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教育在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国内国际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图说新闻
   第14版:社会新闻
   第15版:黔江新闻
   第16版:娱体新闻
时时刻刻处处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用心用情依纪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首届武陵山小南海清水蟹美食旅游文化节开幕
市民政局来黔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濯水景区明信片给你好看
黔江创新科技工作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