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濯水景区明信片给你好看
杨哲翎
游客展示濯水景区明信片。
  旅游明信片,是一个景区的重要旅游纪念品,既能通过邮寄传递,向亲朋好友分享一个地方的人文风景,还具有收藏纪念的保存价值,留下旅游途中的美好回忆。在黔江濯水景区,印有景区代表性景点的明信片颇受欢迎,也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

  共有五种样式

  “这个明信片看起好乖呀,可以多买几张寄给亲戚朋友……”9月28日,记者在濯水景区古镇服务站看到,不少游客围在古镇服务站的购物中心,对服务站售卖的濯水景区明信片兴趣浓厚。

  “这张明信片上印的是濯水花田的景色,你看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和风雨廊桥交相辉映、融为一体,特别漂亮。这个景点可以从风雨廊桥过去就能看到。”古镇服务站工作人员也就明信片的样式和封面上的景区景点进行了热情介绍,还对这些景点的前往路线作了详细讲解。

  “濯水景区明信片共有五种样式,分别选取了濯水古镇鸟瞰图、风雨廊桥渔舟唱晚、濯水花田、蒲花暗河、天生三桥五种濯水景区的的代表性景点来作为明信片的封面,用定格的瞬间展现出富有濯水特色的美丽景色。”古镇服务站工作人员龚清介绍,这段时间销售最好的就是濯水古镇鸟瞰图的明信片了,特别深受年轻游客的喜爱,有些游客一来就购买很多套。

  信封上也有景点

  除了旅游明信片,古镇服务站内还有印有濯水景区风景的信封,可供游客们选购。记者看到,这些由重庆市集邮公司发行的景区信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来自万州的游客郑国军就是其中的一位。在看到这些印有濯水风景的信封后,当即买了一封,写下一页温馨的话语后,投给了站外的邮筒。

  “这个信封贴有邮票,很方便,直接就能投递;而且跟明信片相比,能写的内容也更多。”他告诉记者,这是寄给在外地读大学的女儿;自己每到一处旅都会给她寄信或者寄明信片,这是两人独特的约定。通过这种独特的联络方式,既能给女儿报个平安,也能互相分享在外旅游的风景和心情,为以后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濯水的景色除了登上明信片和信封,还登上了邮票。今年6月,由中国邮政发行的特殊版式(山茶花)邮票中,其中一枚便是黔江区“生态家园·濯水古镇”风貌,方寸之间尽显黔江生态底色和濯水古镇形象,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

  颇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濯水景区的明信片以及信封在濯水游客主接待中心、古镇服务站和古镇邮局均有销售。一经推出就颇受游客青睐。截至目前,已销售了上万张,通过其特有的二次传播效应,使濯水景区的魅力散发到了全国各地。

  “我是真被明信片的风景吸引到了。”购买了一套明信片的游客王鸿说,封面上的风景照很漂亮,可以带回去做个收藏。

  “这个风雨廊桥渔舟唱晚的明信片,确实很好看,我也忍不住买了几张。”游客张青说,明信片价格不贵、又有意义,买几张做个纪念挺好的。

  “一到濯水,我就寻找哪里有明信片卖。找到之后,发现濯水的明信片还蛮漂亮的。”来自上海的90后游客陈遥遥告诉记者,自己每到一个景区旅游,都会买很多明信片,给家人和朋友寄去,这是一种多年来的习惯,也是一种美的分享。

  (记者 杨哲翎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03版:今日要闻
   第04版:黔江要闻
   第05版:武陵新闻
   第06版:我文明,黔江文明;我美丽,黔江美丽!
   第07版:黔江新闻
   第08版:教育在线
   第09版:企业资讯
   第10版:城事·生活
   第11版:国内国际
   第12版:副刊·吊脚楼
   第13版:图说新闻
   第14版:社会新闻
   第15版:黔江新闻
   第16版:娱体新闻
时时刻刻处处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用心用情依纪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首届武陵山小南海清水蟹美食旅游文化节开幕
市民政局来黔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濯水景区明信片给你好看
黔江创新科技工作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