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眉黑系猪在我省培育成功
  本报讯 (通讯员  史绍俊 王前)近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互助八眉猪保种场、互助八眉猪原种繁育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青海八眉黑系猪培育技术研究” 项目进行了验收及成果评价。专家通过对该项目的验收,认为“青海八眉黑系猪培育技术研究”项目成果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建成两个黑系母猪核心群,存栏基础母猪239头,经产母猪窝产仔数10.13 头,60日龄体重10.80公斤;通过不同杂交组合筛选,确定与杜洛克杂交效果最佳,肥育期日增重达到了576.32 克、 料肉比3∶20∶1,瘦肉率57.54%,八眉黑系猪具有优良地方猪种特点。核心群的组建,为八眉猪的保护和利用提供了基础保障。在猪日粮中添加0.5%益生素,可明显提高仔猪成活率及生猪育肥效果;通过对育肥猪日粮能量和蛋白水平及其其它指标的测定分析,确定了育肥猪日粮最佳能量水平为3095KC/kg、蛋白水平为14%。这些数据为八眉猪的标准化饲养提供了基础参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我省新认证107名创新工程师
海东为拉面人送上“智慧套餐”
图片新闻
走,参加中国诗歌春晚青海会场比赛去
八眉黑系猪在我省培育成功
短视频也能成为科普利器
青海科技报综合新闻02八眉黑系猪在我省培育成功 2018-09-05 2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