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察交流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
大美青海迎来最美科学家
  本报讯 (记者  范旭光)为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8月27日至31日,中国科协邀请18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专家偕家属来我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家暑期考察休假活动。院士专家不仅考察了解了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壮美的自然景观和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还通过相互交流,激荡思想,碰撞智慧,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一周的活动中,院士专家先后考察了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龙羊峡水电站、原子城纪念馆、青海藏文化博物馆等,详细了解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教育及知识普及、特色资源等的开发利用情况。

  在原子城纪念馆,院士专家们仔细观看每一件陈列品,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核武器研制的艰难历程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付出的艰辛努力。院士专家们说,看到这些珍贵的实物和文史资料,感受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那些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和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范,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崇高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青海藏文化博物馆,院士专家们参观了世界最长唐卡《中国藏族艺术彩绘大观》,领略藏文化、藏医药的独特魅力。他们认为,藏文化博物馆对挽救、保护和宣传藏医药文化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也是青海省对外开放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最好范例。

  院士专家纷纷表示,本次考察休假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休养身心的同时,既结识了不同领域的专家,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协、青海省的联系合作,奋力投身创新争先行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进程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组织专家暑期考察休假,是中国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方式和品牌活动,十多年来先后有2000多位科技工作者及其家属参与,增进了科协组织与专家的感情,搭建了专家和专家之间、专家和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协作平台,已经成为中国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科技工作者欢迎。

  本次专家暑期考察休假活动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主办,青海省科协承办。活动期间,青海省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尤伟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熊义志等领导专程看望慰问了院士专家。

  图为院士专家们在龙羊峡水电站参观考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视点·关注
   第04版:环球概览
   第05版:生态·地理
   第06版:农牧科技
   第07版:生命·健康
   第08版:生活·消费
“引大济湟”湟水北干渠 一期工程干渠建成通水
大美青海迎来最美科学家
北斗小终端引领海晏县畜牧业大变革
我省新能源成为第一大电源
我省与中科院共建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
本期导读
扫一扫随时随地关注科普动态
报头
青海科技报一版要闻01大美青海迎来最美科学家 2018-09-05 2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