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阳 做学前教育的“追光者” ——访市人大代表、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晓晓 2024年01月21日  

本报记者 李俊兴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晓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又明确了2024年的奋斗目标,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振奋人心,特别是放眼全局谋一域的格局、脚踏实地谋发展的姿态,更加坚定了我们今后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在多年的教师生涯中,杨晓晓恪尽职守,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自立,以自己的点滴努力,参与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抓好教育规划,优化教育布局,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而陇南师专作为陇南唯一一所高校,在87年的赓续发展中,早已与陇南血脉相连、水乳交融、密不可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稳步推进陇南职业技术学院创建,陇南师专实现升本。”基于此,杨晓晓也带来了自己的建议:

  

 一是继续加大对学校教育用地的支持,实现学校相对连片的发展规划;

  

 二是升本后持续推动学校省级财政资金保障,以满足学校发展需要;

  

 三是支持陇南师专建设医学卫生类专业,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更好地服务陇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优化陇南师专组织人事管理体系,助力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

  

 “我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市‘两会’精神,肩负起人民群众的重托与信任,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2024年工作重点中的‘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优质议案和建议,竭尽心力履职,坚持双岗建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力量”。谈及未来,杨晓晓显得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