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土乡
开展“双拥”系列活动
杨军
为军属送喜报
走访优抚对象

  本报讯(通讯员 杨军 文/图)近来,黔江区白土乡以开展系列“双拥”活动为契机,紧贴新形势、新任务,勇于探索实践,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推动掀起新的双拥热潮。

  双拥宣传氛围“浓”

  今年是市级“双拥”模范城验收年,为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白土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迅速行动。

  走在白土的街道上,一幅幅“爱国拥军固我长城,双拥共建振兴中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标语醒目可见;每天早、晚大喇叭播放“双拥”宣传随处可听,同时还利用赶场天设置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国防教育及双拥知识宣传单。

  据了解,该乡在辖区主要道路悬挂固定标语4处、在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区设置双拥宣传牌3块,同时还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在窗口服务单位规范设置“军人依法优先、优抚对象优先”标牌。

  送达喜报军属“乐”

  根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文件精神,日前,白土乡党委书记带队,分管领导、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登门为现役军人童庆家庭送达“四有”优秀士兵喜报并赠送了慰问金。

  “童庆这孩子老实、不爱说话、在部队能吃苦”,接过喜报,童庆母亲喜上眉梢。据了解,童庆于2017年入伍,在武警某特战支队服役,去年因刻苦训练、表现优异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在送达喜报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军属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听取拥军优属意见建议。长期以来,白土乡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始终把服务好、关心好现役军人军属作为扎实推进拥军优属工作的有效途径,依托上门送喜报活动,激励现役军人安心建功、放心服役,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崇军拥军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现役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强劲力量。

  悬挂光荣牌荣誉感“强”

  “光荣之家”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不仅仅是一块牌匾,更是一份荣誉。

  白土乡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为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不仅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拥军优属意识,更为该乡今后双拥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走访慰问心里“暖”

  2023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白土乡将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相结合,在走访过程中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宣传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兵心坎上。

  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询问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想、所需,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白土的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今日要闻
   第03版:黔江要闻
   第04版:武陵新闻
   第05版:社会新闻
   第06版:黔江新闻
   第07版:企业资讯
   第08版:今日关注
市核查组实地核查黔江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开展“双拥”系列活动
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型党课宣讲活动
开展“美好家风我传承”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