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
一季度落地10个项目

潜行科技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生产设备 本报记者 万旭 摄
云南冷萃科技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对产品进行冷冻处理。 本报记者 万旭 摄

  本报讯(记者 舒珺珩) 5月8日,记者从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聚焦第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紧抓招商引资,园区经济实现稳中有进。

  一季度,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与来自福建、广东、上海等地企业正式签约落地共计10个项目,正式签约厂房面积近1万平方米,涉及生物技术研发、智能制造、节能环保、航空配套等领域。

  1月13日,中关村电子城(昆明)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园盛大开园,作为云南省2023年首家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开园便正式签约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临空配套等领域企业10余家,储备意向签约企业20余家。

  今年一季度正式落地的云南阅众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剑锋告诉记者,“我们是初创企业,在员工招聘过程中,遇到员工提出落户本地的需求,但我们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得知我们遇到的困难后,及时与滇中新区政府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专门举办了一次政策答疑会,及时解答关于员工如何落户的问题。” 目前,该公司新入职的2名大学生正在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据悉,今年以来,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企业服务方面持续精准发力,不仅针对每家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还举办多场涉及企业运维的公益沙龙,打造企业服务新样板。

  据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培育孵化创新型企业初显成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产品不断涌现,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二季度,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将继续做精做深做足科技服务,为企业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助推滇中新区营造优秀的营商环境;针对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云南高原特色的产业领域开展精准招商,继续延链补链强链,为滇中新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现代化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瞭望台
   第03版:在滇中
   第04版:新人文
报头
调查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
五月,致敬劳动者
防范灾害风险 人人都是主角
新区集中签约36个项目
省委省政府举行二季度 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
新区集中开工27个重点项目
新区“马上就办”解决云南航职院师生出行难问题
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 一季度落地10个项目
新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500千伏草铺扩变扩建工程成功纳入国家电力规划
新区赴福建省招商引资
新区与来滇研学企业家座谈